正在加載......

 

 

 

 

中華民國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

 
 

Chinese Women’s Business Association

 

協會簡介
Brief Introduction

協會組織
Organization

協會理事長
President

最新訊息
New Message

活動花絮
Event Photo

連絡我們
Contact us

相關網站
Link

會務紀實
Report



文/ 創會理事長周文璣
 
      十年了,記憶猶新。那天,婦工會前主任錢劍秋女士對我說,她真希望中華婦女工商界也有一個類似崇她社的組織團體,是純中國婦女的,能發揮力量為國家盡力,為社會造福。我聽了深受感動,一方面也覺得自己在工商界服務有年了,應該負起這個召集的責任,說實在的,這也一直是我心中的願望。但工商界卓越心,有志於貢獻己力的婦女雖眾,我卻一時不知從何著手起,不久碰到青商會的高忠信先生,承他介紹了劉豐美、黃淑女女士、我又邀約了我的好友馮許似蘭女士,洪金釵女士、牟淑鈞女士、郭原勳女士、夏桂卿女士、陳惠如女士、張幼祥小姐、朱聯珠女士、楊愛珠女士然後是劉費阿祥女士、蕭秀梅女士,在十年前的今天,借了婦工會現址的小樓上,開了我們第一次的會。    那天,小樓上洋溢著我們的熱情,憧憬與期待,就這樣,「中華工商婦女協會」誕生了。
 
      十年來,我們的會從當初的二十九人到目前的二百餘人,從始自於僅台北一地的一個會到如今遍布全省的各分會,這種感受就像一個母親帶著自己心愛的嬰兒,從呀呀學語到成長自立。這種交集著興奮、焦慮,要「她」長進,爭氣的錯綜複雜感情,無時無刻的起伏在我心中。我的親朋好友都知道,每天早上我眼睛一睜開,我想著「她」的事,安排著「她」的事,操心著「她」的事,腦海裡每天都迴繞著「她」的影子。
 
       這些年,每當政府對我們有所鼓勵支持,每當國際友人對我們有所肯定,我就感受到我們全體姊妹會員為「她」在社會公益及國民外交上所努力的成果。我因為「她」感驕傲,也充滿感恩。
      十年來,我走過艱辛,走過挫折,也走過歡笑,我只有更愛更愛「她」。我但願自己有更多的精力、時間,更多的專業知識與各位姊妹共勉,把更好的成果貢獻給我們的國家,為國家作更多的事。
 
時間仍然不停的在走,姊妹們,請和我一起再繼續向前走吧!讓「中華民國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」走向無盡無數的十年吧!
 
 
~~本文摘自晚會10週年特刊 1991.07.18
 



中華民國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版權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

TEL:886-2-23821701        FAX:886-2-23821655

ADDRESS:104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20號4樓之11